想看你看的世界

 

   看过被海面雾气包裹的楼阁,朦朦胧胧,仿若裹上轻纱的女子若隐若现。看过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被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包裹的城市 ,绚丽多姿,无限诱惑。看过晚上潮水随风向岸边起伏的沙滩。鸟瞰过平静淡蓝的云海,纵横交错的江河湖川。每次面对茫茫,无不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仿若时间停滞,空间被无限拉长、扩大,顿感自己的渺小,只于世间万象中的一枚。所处的悲伤或欢喜也被抚平,化为缕缕青烟,飘出体外,随风消散。感觉好奇妙。

    可自从遇见你,才发觉自己思维的浅薄,见识的低微。想走你走过的楼梯,想玩你玩过的游戏,想做你没做完的事,想看你看的世界.想明白为什么呆板的方块字在你笔下就拼凑出禅意无限的句篇,想了解一花一木在你眼里怎么就成了神奇,你到底有什么魔力?或许每当喜欢一个人,他(她)的普通就成了你的眼里仿若添加了催化剂的特别。会去听他(她)喜欢的歌,会去看他(她)推荐的书,会去他(她)曾经提起过的地方,会想他(她)以前是不是到过这里,会怀着怎样的心情。“如果思念能随时间累积,创造另一个天地,风景一定好美丽 。我的回忆在哪里,让你代我去忘记 。直到我忘了爱上过你 ,我才拿出来温习。你的回忆在哪里 ,让我为你好好收集 。”

    是不是所有人都为守护另外一个人的目光而让生命赋予新的意义。卑微的,胆怯的,犹豫的,温热的,灿烂的。是不是所有人心里都有个关于某个人的秘密让生活增添了美的感觉。或许他大方,或许她美丽,或许他才华横溢,或许她开朗,或许他刚毅。总有个或许来打动你,拨动你心里的那根弦,随后,这根弦因他拨动纷乱你的心。时而欢快时而忧愁,时而雀跃时而平静。时而哭泣时而欢喜。就这样反复无常似六月的天气,变化多端。

    人生的意义千百年来就是个解决不了的话题。有人干脆说人生无意义。爱,也可谓与之对等。对爱的定义千百年来无以求索,各有各论。那就不要想太多,也不要特意让生活变得简单。喜我所喜,乐我所乐。也先加个“现实”之上。

   那,自己什么都不想要,只想让自己更加优秀去遇见有你的未来吧,看你看的世界。就够。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