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祝我生日快乐

    还是难以按捺的期待,在心里微微泛着光的存在,只等着一年中的某个日子点燃灿烂。当日洋溢在面容的兴奋虽日渐褪了色彩,掩饰不住的是在心的湖面泛起微微涟漪的依然,提醒着自己的成长。终是感激的,生于现世的幸运,存于此生的渴望,显现形体的拥有。

    我亦未曾料到成长于现今的沉静淡然。热烈似火的岁月如风般吹吹就过。是亦怀念也亦释怀。这样也好。我从未觉得躁动是青春的本质,反而认为那躁动后的风平浪静才能更好视得青春的模样。像花朵盛绽时达到最大弧度的饱满。像春天的树叶永远绿的那般油亮。不懂醉进眼瞳里的光为何永远那般盛大灿烂。不懂少年的衣襟上绣着谁的模样为何永远那般眉清目秀。每当想想都有美好的滋味溢出嘴角,微微上扬,也就够了。

     回到旧日的书店,店前的盆栽枯了颜色,当日的中年老板换成年轻的小伙。店里的格局被大整一番,记忆里的线条怎样都调不回熟悉的模样。往日整齐的书面变得肆意凌乱,而若当日的老板料到,他那一手雅致的正楷融成了一个小女孩心里几年都化不了的赞叹,是否会欣慰几番。

     随着时间的流逝,生日仿若不再仅是成长的象征,而是检阅一个个目标是否实现的截止期。视着名人的传纪,望着身边那最优秀的成长,按捺着跃跃欲试的对成功的狂热,该多少岁进哪个单位。该多少岁达到什么样的职位。该多少岁达到什么样的薪资。一个目标的实现为了另一个目标的铺垫。连中场休息的时间都不愿意等待,急匆匆奔赴下一场,奢于言论梦想,只是越加务实,给生活一个服帖的摸样就好。

     不知往后面对的将是自己的坚守还是妥协,而年幼曾立志要“活得的馥郁芬芳”,现今却只想好好的活着。并非缺少底气,而是成长的必然。是要认真的活,仔细审视自己的成长的轨迹,接受不可改变的,倾力改变可改变的,无所谓迷茫与否,向上终是捷径。是知道现今的自己难免与未来终有相大出处,对过往顽劣不堪的自己再深的内疚也无法改变任何,唯一是对未来的自己微微多层期许。

     相信与不相信的改变绵延的是时间的变迁。人生变数多端,依旧相信的是蕴藏在心里的不灭的光亮。相信见面时,当你拥抱对方时,对方会抱得更紧的友谊。相信父母在唠唠叨叨中寄托着无言的关怀。人生的每个阶段尽力做好每个阶段特定的事。不急忙,不慌张,妥妥帖帖。就像罗兰曾写的:当你能念书时,你念书就是;当你能做事时,你做事就是;当你能恋爱时,你再去恋爱;当你能结婚时,你再去结婚。环境不许可时,强求不来;时机来临时,放弃不得。这便是一个人应有的生活哲学了。


 
评论(2)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