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说再见,不谈离别

雨水充沛的夏季缓缓从身边划过,路边不知名的时令树洒下黄色的细小芯蕊满满一围。绿叶渐黄,纷纷飘零落地已无当初水分饱满。风的罅隙里何时充盈的桂花香。日空寥廓。霞染绚烂。
于你临走之际,自己也没有任何道别的话。没有任何不舍之类情绪。直到昨晚乘着暮色路过你家那站,才倏忽意识,你已经不在这个城市了。曾对你说过,哪怕之间亲近也感觉遥远,不止文字上的思想交流以及一种情分上。而今,离开也未觉得你走了多远。身的距离为一,心的距离为零。不知道这样说,会不会觉得有些矛盾。而我并未感觉有哪些不妥。
我知这是你第一次出远门,求学所需。不禁想起自己小学三年级时转校情景,而今住读了10年。忘了当初思念的质感为何,也不知道是否流泪,以及那黏度为何。这样荒唐的事件,不提也罢。妈妈一直愧疚,小学寄宿在外,一直从未探视。每次她略感遗憾说时,自己总开玩笑她老生常谈。只是无论现在如何想去弥补的愧疚,也无法把那段时光缝补起来了吧。若当初的情感已逝,又何来现今的愧疚来讲。
回想当初毕业时看见你为别人写的留言整整一面。自己埋怨,遂想让你给我写张,你回道,“那让我写到什么时候去啊。”时光太慌,流年太短,因了生活每一天都能重新开始,太阳每一天都是新的,我是敬畏的。
你曾言道:“看到那些孤独与自卑,却也看到那独具光芒的才情,那于未来成长出的灿烂的灵魂。便越发欣喜。都会过去的,你我均知。”我从不知自己优劣如何,总被你损,仿觉自己是世界上最一无是处的人。而你慢慢的教会我,学着软陶,慢慢的拿捏自己,回归最初的平静。我曾觉得最喜欢的那个人,哪怕自己心里无限哀伤,也不忍吐诉对方,担心对方会觉得自己麻烦。而我现今也不想告诉之间全无顾忌你,只是因为不惹看着你担心。最难受的时候,想想也就过去了。曾怨怪你如父亲般对我的夸奖吝啬,遂不知你跟她都愿我快快成人自立。你若兄长般,指引我,陪我,从漫漫无际走向光芒四溢。我是感激的。路途茫茫遥遥无期,几经沉浮,而我开始相信有些人就象是冥冥中注定。而你,确是或不可少的那一个。
夏去又夏,秋去秋来。随风潜入梦的雨声,仍让人浮想联翩。花开花败,未免触动了人的念思。 只是人来人去,分分合合,已是司空见惯。这不是离别,只是一个句点。兜兜转转,我最终还是会见到最初的那一个。期待再见,情谊犹在。 


 
评论(1)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