荏苒

终是卸了大半的倔强,于人很少再起爱憎分明的冲动。往日的哭喧嚷闹褪了最初的华彩,渐渐拉上了时光的帷幕,黯然谢幕。一有情绪,少了娓娓道来的心绪,有时想想就算,过了释放的保质期,剩下的都不了了之。渐明了成长的端窍,愈加心领越是艰辛越要勇气无限。或许这正是青春的夺目之处。嘴里永远都是嚼不烂的梦想,脑里永远都是记不清却仿若昨昔的回忆。可笑却备感珍贵的年华,滴滴都透着那个最初的自己。纯洁的。天真的。如玻璃般透明。

她说,“怎么时间就成了解药。”我说,“怎么消失在现实中的人,在歌里见了面。”那相伴的小说结局还没完了结。那共许的美好还没现了身。怎么身边的人就被一场雨刮走再也找不到。可不可以等等我。小王子还在寻找他的玫瑰花,小飞侠还在安详于永无乡。可不可以让我搭上那辆有你的大巴,哪怕对前路心怀紧张,有你的共处终会心生无畏。是如此的坚定笃信,笃信一份美好,当渐迈了现实的彼岸,却只剩幻影飘飘。

当日那个只留下几首歌,几句心情的人,现在连是否出现过自己的生活都质疑斑斑。时间让浅的东西越来越浅,让深的东西也越来越浅。而今却是如此的幸运。处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并能感知这份美好,顿觉珍惜无比。知己不多,三俩即可。有生之年,欣喜相逢,荣幸之至。深知一路同行的艰辛与难得,越发觉得贵重。不用说,不用说,眼神一动就能了然于心的默契,经时间不断相知的性格难免抵触,更多却是用理解来契合。年轻时总相信“生活在别处”的话,而不守护现在已拥有的,只会陷入一路走,一路失的茫然。因了这份“懂”,一切皆能明了。

    马克•奥勒留写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一个人对宇宙中产生的事物有一种感觉和较深的洞察力,那么作为其结果出现的事物在他看来就几乎都是以某种引起快乐的方式安排的。虽未见过生活的狰狞,仍为身处这个奇妙的世界,感激不已。生命萌生的神奇,自然的美妙。从一个细胞进而演变成一个有意识的人类。能听、能嗅、能视、能尝,丰富的感知这个世界的种种。真好。真好。幸而为人。“生”,“存”这两个普通的字组合在一起如光般有种神圣的赞叹。生活最感动于心的就是那生命的点点闪耀其实就润滋在每日寻常里。因为平凡,所以可贵。因为可贵,甘于平凡。


“每个人都生存在现在这个时间里,现在是一个不可分的点,而生命的其他部分不是已经过去就是尚未确定。因此每个人生存的时间都是短暂的,他在地方居住的那个角落是狭小的,最长久的死后名声也是短暂的。”愿体味最脱洒靓丽的青春。愿做些比夏天还要温暖的事。愿岁月静好,你我都好。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