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见的我是寂静的

       光从太阳传播到地球大约需要8分钟,换句话说我们看见的太阳永远是大约8分钟以前的样子。    

      《岁月神偷》里面的罗进一说,“金鱼是最快乐的,因为她的记忆只有三秒钟”。那是不是翩游一圈就能重新开始呢。     

       昙花的姿态秀丽、光彩夺目,但她的花期只有3-4小时,因得“昙花一现”之说。那是不是美的事物永远那么短暂,还是因为短暂才美呢。     

       把想念捆绑在电波上,穿过街巷,马路,电线,大厦,人流,准确无误的发送到你的手机上,那需要所长时间呢。     

       无数次在心里排练,嘴唇张合默念,连你看到我的那一瞬,光洒在你脸上让我发怔的时间都计算在里面,遇见你的那眼,却什么都被打散。我承认我的局促不安,我承认我的骤停心脏,只因你。不是自己的阵脚慌乱而是你已经是我的一切。一切包括我所有面对你的紧张,关注你的所有细节以及我喜欢你在心里的隐隐发亮。      

      你拥有我所喜欢的所有模样。长短适中的头发,笑起来眼角微微下弯象新月般弧度正好。以及靠近你身上有淡淡的好闻的牛奶香。原来这一切都是真的,都是真的。并非象以前看那些低俗言情小说描写方法的套路一样。那个在我心中无数次模模糊糊,怎么描摹都是混混沌沌的形象,在看见你的第一秒,想着就是你了。你是如何的真实,脸颊被光照耀下连绒毛都泛着金色。亲爱的,你是如此的优秀,让身边的我是如此的无以适从,莫名的笨拙的表现在他人面前不一样的囧象。你却视我如孩子般的温柔。      

      会在钱包里内侧放着我很喜欢的女生的合照,会放肆的对任何人都说得出来的调侃,会被别人确定与谁所谓的关系,都不介意。因为我知道,有个人,是我在电话里都压抑呼吸,也说不出那我和你之间对你喜欢的那四个字。你看,就是用四个字就能解决的事情,我却拖泥带水的写了这么多。好难说出口,放在心里瞒着,放着,存着,叠着,有阳光的时候不介意在被别人窥视下拿出来晒一晒,担心它会发霉。下雨天,我会把它抱得紧紧的,不让它受冷风吹。它是如此的丑陋不堪,褶皱着的脸,小小的,象是石头般坚硬。你知道么,只有跟你在一起时,它才会舒展开来,会变着柔软,闪闪发着光的,你会看见么。

      一句话总让你重复好几遍才装作听清楚,一个小情绪总会不断问“为什么,为什么”直到你不耐烦的以各种蠢笨字眼形容自己为止。每当这时,我都会在心里偷偷笑。其实自己懂吧。其实都知道吧。只是希望对方能把对自己的那些小在乎,小感动用话语直白的表达出来,然后假装不在意的像心灵偷盗者小心翼翼的把这些小甜蜜悄悄的折进心里。孤单时,拿出来闻一闻,觉得又有力量了吧。这样说,会不会有些小伤感呢。每次总看似有意无意伤害人的话,其实也都是浸过昨夜枕沿的泪水吧。

      每天都在想你会有多快离开。每天都在看沾染哲学之类的书籍,夕阳下、被窝里、时光缝里。想着用永恒的观点、万物同源的观点,无论距离多远,你也从未离开吧。这样想想,是不是自己就不会太难过呢。会用哲理去深刻,用记忆去温存,用生活去细腻,用文字去书写来拼凑一个温情送给你。我会不自私的去喜欢你,因为这是目前愚笨的我所能想得到可以加深对你的喜欢又不成为你负担的最好方式吧。你永远都看不到那个藏在我心里的又敏感又任性、神经质种种、小心眼的爱哭的小姑娘,也没什么的吧。

     “嗯...呐谁,我想我喜欢你。对不起。”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