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至水滴石穿

        2011年最后一天,仿似预示着末日来临的日子,迷迷蒙蒙,一呼一息,就在睡梦中跨过了这个备具玩笑的一年。

        锁上寝室的那刻,对人事已无任何感触,只是心里微微湿了一块。摇摇晃晃,半年就这样又过去了。我的人生又少了半年的时间了。时过境迁的现今,一路上磕磕碰碰,对人事的牵绊转至对生命,时间,人生这些宏大又无力的抽象上,这是不是又是一种成长呢。

       我没有期盼,没有伤感,没有难过的只是知道了而已。知道有些美好之所以美好,因为是一次性的贵重。知道我现在执着的事情,有一天会变得不那么重要,但还是执着着。我真的想说点什么,真的想写点什么,真的想把这段一个人的日子一丝一丝的抽出来,梳理,编织,成为岁月中的一锦。或许它的颜色不那么亮丽,却不阴暗。或许它的纹理不很清晰,却具唯一。但那些噎在喉咙的话,一遇空气就变质。这跟三年前的情形类似,但前者是因为想念谁到了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了,而现在则是心里有了太多的积压,倦于去表述,去清晰了。

       每天打开空间,新闻,扑之而来的不是青春是否喜欢的感伤,就是什么企业破产,谁的道德引起舆论重重,哪个品牌的食物掺杂了什么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等等。我们去分析,去批判,去评价,吐了几口唾液,感慨社会后,继续做我们自己的事。这个世界什么都没改变。

      往日的梦想被日触的现实规圈的越来越小。我深知我的童心在慢慢的失去。我无力,无奈再去挽留什么。只待每日多看看书,多反省反省。愈待丰富的一天,用成人的智慧来捍卫这份童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哲学,不知道什么时候觉得书到了恋人的地位。如果回到十年前的我,那个顽皮的孩子十年后怎么开始做作装作文艺了。会不会觉得可笑呢。而有些事情的行为的形成,其实在很久很久之前就已经暗藏着种子吧。我不知道以后我会变成什么样子,只望每日三省,多看书,养成习惯,愿以后多抵御不良习气。

      会有迷离的一段日子。但当我察觉到这种慢性危险性时,总会做出一些事,使自己慢慢脱离。阅读。出走。电影。都是有效的方式之一。总想着每天广泛的吸取外物的信息,可取性的丰满自己。想要每一天过得充实。想要每天都能得到一点新的东西。而现在我要做的是利用寒假好好规划下学年的事情以及10年后的自己。每一步都要走稳。我的前半生,没有好好珍惜家人创造的环境。浪费太多也失去了太多。只待日后一点一点去补全吧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